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成偏股基金12月收益为正 业绩冠军全年收益176%

来源:新华社 2016-01-04 18:3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成偏股基金12月收益为正 业绩冠军全年收益176%

公募基金2015年12月全月表现较为平稳。相关数据显示,逾九成偏股型基金的月收益为正,且主动股票型基金以6.18%的平均月收益位列第一。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最后一个交易周里,股票基金平均涨1.33%,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88%,指数型股基平均收益为1.48%,价值风格好于成长风格。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0.50%,平衡型产品收益涨0.78%,偏股型产品涨0.58%,灵活型产品涨0.45%,偏债型产品涨0.37%。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上涨0.44%,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92%。QDII基金涨1.09%,能源商品基金领涨,港股基金业绩差距明显。

总结全年成绩单,股混基金在2015年收益丰厚。好买基金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偏股型公募基金中,收益冠军的桂冠花落“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本毫无悬念,其今年以来回报176.32%与第二名富国低碳环保混合相差8个百分点左右。另外,今年以来收益翻番的25只基金中仅有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其他均为混合型基金。

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0日,市场上正常运作的公募基金共有3905只,12月份共有52家基金公司共发行105只基金,12月发行公募基金数量同比下滑近三成,首次募集规模前十位的基金中,八成为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基金分析师王博生表示,权益类基金方面,建议关注投资风格较为均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主题方面可以关注创新以及人口结构变换带来的新消费、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新材料和能源汽车等行业。

展望2016年投资机会,中欧基金周应波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仍是中长期方向,有三个维度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第一个维度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个维度是科技进步,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个维度是改革,核心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可能在一轮较为彻底出清之后,迎来重生机会。整体来看,A股2016年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具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