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2015年11月失业率降至四年最低

来源:汇通网 2016-01-08 16: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2016年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11月失业率为10.5%,为四年以来最低。而欧元区2015年1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3%。

欧盟委员会周四(2016年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11月失业率降至四年最低,表明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复苏势头良好;然而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暗示欧元区的零售业前景似乎仍然悲观。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失业率为10.5%,为四年以来最低,也低于预期值10.7%,10月失业率由10.7%下修为10.6%。

这是欧元区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下降,目前欧元区19国失业总人数为1690万。与一年前相比,除了奥地利和芬兰外,欧元区其他国家失业率都有所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西班牙,由一年前的23.7%降至21.4%,其次是意大利,由一年前的13.1%降至11.3%。

欧盟28国的整体失业率也由10月的9.2%降至11月的9.1%,为2009年7月以来低点。

相反,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1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表明欧元区零售业已经连续两个月笼罩在阴影之中。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预期值为上升0.2%,10月的数据则由下降0.1%下修至下降0.2%,9月则为下降0.1%;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4%,升幅不及预期增速2.0%和前值2.5%。

在欧元区14个可以搜集到有效调查数据的国家中,只有芬兰,德国和马耳他三国11月的零售销售月率上升;而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葡萄牙三国的零售销售月率下降幅度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