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福建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献策“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6-01-13 16: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共福建省委12日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座谈会,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针对闽商回乡创业、闽港青年交流、过剩产能转移等方面,建言献策福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

世贸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建议,福建省在深化行政审批、简政放权、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应当继续加强探索,并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福建自贸区优势,为闽商返乡创业打造良好环境。

“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少过剩产能产品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很大市场。”印尼泛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林昌华建议,福建可成立企业对外投资的协调机构,发挥1500余万闽籍华人华侨遍布全球的优势,推动福建企业走出去。

香港巍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陈昆认为,以创新创业凝聚海内外青年,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不仅要组织香港大学生到内地交流学习,还应该组织香港地区的中小学青年教师到内地来。”陈昆建议成立闽港青年交流教育基金,让更多的香港青年了解内地。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表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福建省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希望海内外闽籍乡亲继续支持家乡发展。“十三五”期间,福建将进一步加大同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的经贸往来,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凝心聚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