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商业住宅存量减少 出清周期回落至16个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曾健 2016-01-21 18:5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天津1月21日专电(记者曾健)21日,记者在对当地多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走访中获悉,天津商业住宅存量从2015年初的2200万平方米,减少到2016年初的1800万平方米左右,出清周期回落至16个月。“库存大、出清快”成为天津楼市近期的关键词。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14年底,天津商品住宅库存达到2200万平方米,在全国城市中居于前位。

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院长钟文辉介绍,2015年5月是天津去化速度明显提高的分水岭。此前,天津楼市日均成交量不到250套,5月份之后达到了400套左右。此后,天津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基本上每个月都达到100万平方米的成交水平,9月和10月,更是上升到150万平方米的水平。

搜房网天津新房平台集团总经理赵永芳介绍,房地产行业一般采用“出清周期”这一指标来衡量库存情况,指的是一地如果停止房屋供应,现存的存量足够销售多长时间。按照现有市场指标,一线城市出清周期合理水平在6至8月,二线城市在20个月以内。数据显示,天津已经回落至16个月左右,属于供需两旺阶段。

研究人员分析,天津楼市出清周期的回落,得益于信贷政策放开、公积金新政的完善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福利。尤其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天津近年来保持了外来人口50万的增长速度。这些新导入的产业人口,成为直接拉动当地楼市需求总量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