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倡导文化金融“筹投贷”新催化模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6-01-25 09: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暨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CCF50)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当日同时举办了主题为“曲线与奇点:‘十三五’时期的文化金融发展与变革趋势”的高峰对话论坛,经济、金融、投资和文化产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余栋的演讲主题为《筹投贷是文化金融的核心》。他阐述了梅花与牡丹精神的时代意义,并就文化产业实践提出,新的金融催化模式——“筹投贷”模式在文化产业和文化金融的领域具有典型意义和示范作用,应进一步推动众筹和新五板的建立。

姚余栋解释,按照以前的“投贷模式”,即先VC/PE融资再到银行贷款,文化产业靠VC/PE融资的成功率太低。文化产业发展至今,应该要有新的的模式出现,比如“筹、投、贷”的金融新催化模式,应该是先实现众筹再到VC/PE融资,然后是到银行贷款。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王永利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助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演讲中提出,基金会的成立整合了跨学界、多领域的资源群体,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他认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挥各类资本的潜能和金融工具的作用。要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技术变革和模式变革、以文化金融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由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主办,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华夏经济学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中銮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元文智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英电影文化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中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

与会嘉宾对文化金融发展趋势和可能的变革领域进行了深度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开局之后,未来五年到十年,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金融在技术变革、模式创新、组织创新等各方面发生变化,将对产业发展具有革命性的影响。

据介绍,中关村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China Culture Foundation)是经民政部门核准注册的非公募型公益性基金会,由中航国际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等20个单位及数十位个人联合发起设立。

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是由中关村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主办和管理的非官方、非赢利性的金融学术研究组织和学术平台,由中关村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中英电影文化基金有限公司、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等单位和金巍先生发起创立。

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在京成立,倡导文化金融“筹投贷”新催化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