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上演“羊尾”上翘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6-02-07 16:3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羊年的尾巴,国际油价上演了一波翘尾行情;猴年油价能否走出低谷,继续逆袭?

在1月20日,国际油价跌至近十二年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6.55美元。正当人们以为油价将奔向20美元时,局面发生大逆转。1月21日和22日两个交易日内,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累计飙涨21.2%和15.4%。截至2月5日收盘,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分别收于每桶30.89美元和每桶34.06美元,较前期低点分别上涨了16.4%和22.2%。

触发这轮“翘尾”行情的导火索,是传出的产油国减产信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近日对媒体表示,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俄罗斯将参加,沙特阿拉伯建议各产油国减产5%。

对此,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认为,俄罗斯之前不减产的态度比较强硬,如今突然改口,如果减产的预期能够逐步实现,那么油价的上涨将是必然。

当然,国际油价的剧烈波动,背后少不了投机基金的兴风作浪。原油作为大宗商品的领头羊,其金融属性已十分突出。

与前期一致唱空不同,近两周投机基金在期货市场上积极抄底。据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统计,截至1月26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投机基金净多持仓量为20.57万手,已连续两周回升,累计涨幅达25.8%。

虽然油价在羊年尾声出现短暂的翘尾,但展望猴年,伊朗原油禁运解除、美国原油出口开闸、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金融市场动荡加剧……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国际油价或很难实现逆袭。

对于这轮由减产预期引发的油价反弹,业内专家判断很难长期持续。隆众石化网原油分析师李彦认为,部分产油国呼吁通过联合减产来提振油价,但受困于欧佩克内部的分歧等诸多因素,联合减产最终很可能成镜花水月。

东方油气网油品部经理程瑞锋认为,欧佩克减产的最大风险是美国页岩油产量会伴随着油价反弹而迅速回升,这将对欧佩克干预市场的政策形成挑战。虽然当前油价与两年前相比跌到只剩零头,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美国原油产量仍高达每日900万桶以上。而且,近期美国原油库存量已突破5亿桶,创出历史新高。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低迷,需求萎缩难以从根本上对油价带来提振。未来一年国际油价或难有显著起色。油价真正走出低谷期可能要等到美元升值的尾声。

1月26日,世界银行将2016年平均油价预测从之前的每桶52美元下调到37美元,并预计受到新兴经济体需求疲弱影响,各类大宗商品价格还将继续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