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研究向伊斯兰银行开放现金便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15 13:1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5日报道,英国央行上周五表示,正在研究向伊斯兰银行开放其现金便利,该行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此类服务的主要央行。

相关提议包括在上周五公布的一份征求意见稿中。这些提议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推进扩大外界使用英国央行流动性操作的努力的一部分。这些便利对于维护金融稳定及确保利率决定顺利传递到总体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周五公布征求意见稿之前,英国央行围绕向伊斯兰金融行业提供现金便利进行了数月的可行性研究。英国央行副行长夏菲克(Minouche Shafik)于2015年初公布了可行性研究。

该计划也是英国力争使伦敦成为伊斯兰金融业在西方世界首选目的地的一项新举措。据金融服务游说组织TheCityUK去年11月的一份报告,全球伊斯兰金融业一直在迅速增长,截至2014年底估计拥有约2万亿美元资产。在英国运营的独立伊斯兰银行有五家,另有20家公司提供遵守伊斯兰法律的产品和服务,总数是在美国运营的同类公司的两倍以上。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也积极推动该计划,他表示,这将有助于伦敦保持其全球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2014年,英国政府成为首个发行伊斯兰债券(suksuk)的非伊斯兰政府。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等公司已通过在伦敦发行伊斯兰债券筹集资金。

上周五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了一系列可能的方案,它们是从穆斯林国家以及其他已在使用符合伊斯兰法律的金融工具的国家征集而来。其中一项方案是建立一只伊斯兰债券基金,以发放利润的方式取代利息;而根据另一项方案,英国央行将以溢价从伊斯兰银行手中购买大宗商品。

英国央行在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在提供合适流动性工具的过程中也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它强调称,这一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意见征询书还指出,一些流动性安排要比传统工具更加复杂,要求也更高,并且伊斯兰债券及其他可接受资产的供应规模将较为有限。

英国央行称,它已邀请伊斯兰银行和其他有意者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反馈,并对新型流动性工具的设计方案提出各自看法。意见征询过程将持续至4月2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