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大妈很淡定:压箱底思路买黄金 浮亏了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16: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2014年,“中国大妈”曾3次抢购黄金,当时金价在每盎司1200-1350美元之间。而截至北京时间1月21日22:00,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报价为每盎司1226美元。

中国黄金协会注册的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中盛中天首席分析师周智诚介绍,年轻时贫困、现在正奋力补偿自己的中国大妈们主导的最大一波抢金潮发生在2013年4月。当时,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北京多家著名金店存货几乎都被抢光了。2015年12月3日,国际金价一度跌至低点每盎司1046美元。

“与2013年4月相比,大妈们眼光不太灵光,浮亏了30%左右。”但周智诚安慰说,大妈们也不用难过伤心,当时她们多数买的是金条,或大克数的黄金首饰,只要一直拿在手中不卖,就不会发生真正的亏损。“如果能够耐心拿上20年、30年,盈利会相当可观。”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说,2013年中国大妈抢金一度震惊世界。但从数据上看,非理性抢金的部分实际上并不多,整体为200吨左右,平均持有成本在每盎司125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但随着金价的反弹,中国大妈并没有将手头的黄金抛向市场,反而在春节期间再次出现抢金潮,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大妈主要还是本着长线持有,用压箱底的思路购买黄金;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民间黄金需求依然非常大,离达到饱和还有很大空间。相比持有一只股票动不动就出现10%涨跌幅度相比,2013年中国大妈抢金当中,一部分已经基本解套,而套得最多的也不过15%左右,风险并不是很大。

周智诚还建议,中国大妈也可以投资与黄金有关的其他品种,如矿业股票等。春节期间,国内股市停盘,国际金价快速上涨,2月11日最高冲至每盎司1263美元。2月15日国内股票市场开盘,黄金概念股全线上涨。如果节前看准行情而提前埋伏在黄金概念股中,短期收益相当可观。“买入黄金股票,其实相当拥有了黄金现货的权证。”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