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资加速涌入东莞:去年关停外企合同投资额4.9亿美元 新签及增资合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强 2016-02-26 18: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东莞新签、增资外资项目962个,合同利用外资50.6亿美元,关停外迁企业投资额仅相当于新签及增资项目金额的9.7%。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这是在25日至26日中外媒体团采访广东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布会上,“世界工厂”东莞市公布的数据。“东莞关停外迁的企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质量来看,都处于正常范围,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倒闭潮’迹象。”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

数据还显示,2015年全市共有2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停、破产、注销,同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5391家。在外资企业方面,2015年全市关停、外迁外资企业362家,占全市1.1万家外企的3.3%,涉及合同利用外资金额4.9亿美元。2015年全年关停外资企业的数量,比2014年低16.6%。

徐建华表示,关停外迁企业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为主,关停外迁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是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结果。

“可以说,东莞关停外迁的企业数量在合理范围内。部分企业关停外迁对东莞经济发展的影响有限,东莞企业经营总体上仍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徐建华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