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2月份多项指标低迷 P2P网贷行业还正常吗?

来源:凤凰网 2016-03-02 11: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平台数量及其地域分布

截至2016年2月29日,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监测到的P2P借贷平台共3835家(仅包括有线上业务的平台),其中正常运营的仅有1702家,占总平台数比例仅44.4%。正常运营平台环比下降7.14%;同比下降2.4%。累计正常平台在2015年5月达到1891家的峰值后,已连续9个月下降。

2016年2月全国共上线至少13家新平台,其中浙江上线4家,占比30.7%,上海2家、广东2家,各占比15.3%;其余广西、云南、山东、安徽、河北各新增平台1家。

2 问题平台统计

截至2016年2月29日,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统计的问题平台共2133家(不含港澳台地区),一年以来问题平台持续上升,问题平台占总平台数比例已高达55.6%。

2016年2月共有26家问题平台,其中失联平台达16家,占当月问题平台总数的61.5%,成为当月问题平台主要类型。另提现困难平台5家,歇业停业3家,恶意跑路2家。

3 交易规模

2016年2月份,我国P2P借贷行业交易规模约为1128.35亿元,比上月规模下降17.9%,出现近一年以来交易规模首次下降现象。

4 平均利率

2016年2月,我国P2P借贷行业平均投资利率在10.64%左右,继2015年12月的11.50%、1月份的10.82%之后继续下滑。

5 借款期限

2016年2月,我国P2P借贷行业平均期限为137天,较上月的175天大幅回落,达到近一年以来平均借款期限的最低值。这显示平台正在契合投资人对短标的偏好,短期项目有所增加。

6 参与人数

2016年2月,我国P2P行业活跃借款人数继1月份突破100万人后,又滑落至61.56万,借款人数为近10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投资人数为288.93万人,较1月份的390万人也大幅降低,投资人数出现近7个月来的最低值。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我国P2P行业的交易规模、参与人数均出现数月以来最低值。在近几年中,2月出现多项指标的最低值,均属正常现象。

7 融资情况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16年2月P2P借贷行业仅发生1例融资事件,为票据理财平台小狗钱钱获得国企中甬经贸的8000万元A投资,中甬经贸此次投资后完成对小狗钱钱占股80%的控股。

注:获融资P2P平台指的是其平台或其母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