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李彦宏建议抢占无人驾驶产业制高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08: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去年两会带来“中国大脑”的提案后,今年两会将关注点转向了“无人驾驶”这一前沿领域。在一份聚焦无人驾驶的提案中,李彦宏建议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正迎来新一轮热潮,主要发达国家都已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企业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测试。李彦宏建议,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尽快修订和完善无人驾驶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测试和商业化应用提供制度保障;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标准的建立和完善;并积极组织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试点工作。

在2015年两会上,李彦宏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引发广泛关注。今年两会,李彦宏带来3个提案,这也是他履职4年多提交提案最多的一次。在一份提案中,针对民航准点率低这个百姓“吐槽”的话题,他建议开放更多空域资源,建立协同决策机制,提高民航调度效率。

我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自2005年起一直稳居世界第二,但民航准点率一直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李彦宏认为,空域资源不足已成为限制整个民航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他建议,优化各类空域资源的分配和管理制度,提升航空运输准点率,促进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低空空域改革,推动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去年以来,我国网络提速降费取得显著进展。但与我国网络社会的发展需要和用户降低资费的期盼相比,提速降费还有进一步空间。在另一份提案中,李彦宏建议支持专网资源投入社会化运营,有效强化市场竞争,促进提速降费。

我国在公路、电力、教育等多个领域拥有大量行业性专网资源。李彦宏建议,盘活专网闲置资源,支持专网运营单位申请网络接入设施服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服务等相关电信牌照;营造公平开放的竞争环境,积极引导三大电信运营商向专网开放互联接口,实现跨网互联互通,降低网间结算价格,保证网间通信质量,为各类运营主体之间的公平竞争提供政策支持;在充分考虑网络能力和行业意愿基础上,选择部分行业专网开展试点示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