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多家互金概念公司年报披露 行业净利润增速较高

来源:凤凰网 2016-03-10 14: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转型或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公司逐渐增多。近日,多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纷纷公布其年报或业绩。

研究报告显示,截至3月4日,在互联网金融指数51家公司中,已有36家公布年报或者业绩。整体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净利润增速较高。

在已公布业绩的36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中,净利润增速的中位数是30.36%。分区间来看,2015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有8家,同比增长率70%-100%的只有1家,同比增长率 30%-70%之间的有9家,同比增速在0-30%的有9家。同比下降的有9家。

报告显示,按子领域细分,流量型互联网金融公司表现突出。按照细分领域来看,受益于2015年行情的启动,和证券投资相关流量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异军突起 、表现突出。另外,通过有一大批公司外延并购实现了高净利润增速。如二三四五为255.37% ,银之杰为 163.48% ,浩宁达为 150.05% 。中科金财为102.06%,永大集团为90.02% 。

在快速增长的另一面,也有部分公司发展并不顺利,如因改名而红极一时。根据该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2亿元,互联网金融业务没有实际收入。

同时,该公司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金融政策和市场发展趋势,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实施房地产业务的后续项目和剥离,扩大金融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的投资和研发,尽快实现整体产业结构的战略转型。

目前,互联网金融已成为各个行业转型的方向或者布局的板块之一。有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涉足互联网几人更多是看重其所存在的机会,它可以提供相对全面的金融支持。但是,不能公司主业没有做好,却通过互联网金融投机,这需要严格管制。此外,还要预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