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儿

来源:凤凰网 2016-03-14 14: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6年后,市场动荡不安,投资者深感“投资不靠谱,存钱即亏钱”,只敢把现金紧紧地攥在手中。然而现在,根据法兴银行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想要保值的投资者们,或许有了新的出路——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

法兴银行表示,随着美国核心通胀率回升、油价不断走高,资金正加速流入到华尔街最热门的美国通胀保值债券交易当中。

先来普及一下,TIPS到底是如何在通胀时期保值的:

根据通胀保值债券的定义,债券的本金是根据国家通货膨胀发生情况相应调整的,因此投资者的本金不会随通胀而出现贬值。在本金随通胀水平调整的基础上,虽然票面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可以获得的利息也会相应调整,这样就可以保证投资者本金和利息在未来的购买力。

除此之外,在目前市场动荡,油、股两市联动性较强的情况下,购买与市场相关性较低的TIPS也是明智之选。这便于投资者分散投资,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增加总收益。这样说来,TIPS确实是不可多得的投资对象。

虽然目前TIPS是华尔街的宠儿,但实际上,它也经历过“冷宫”阶段。

2015年末,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机构的策略师看好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因为他们认为,反映中期物价压力的市场指标太低了。

然而,由于原油出现新一轮跌势,且金融市场陷入动荡,年初盈亏平衡通胀率继续下滑。新年伊始刚刚六周,高盛就已经表示放弃了买入通胀关联国债的交易策略,并同时撤销了对2016年六项交易建议中的四项。

但是自那以后,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也就是美联储偏好的物价衡量指标,在1月份同比上升了1.7%,达到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走高,也提振了通胀前景,近月WTI原油期货较低点已经上涨了近50%。

法兴银行的一张图表就显示了,截至3月2日的四周,资金加速流入美国通胀保值债券。

资金加速流入美国通胀保值债券

法兴的全球资产配置部门负责人Alain Bokobza表示:“通缩忧虑一度过强,现在正在逐渐正常化,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流入美国和欧洲通胀保值债券完全是说得通的。”

该策略师近期曾表示,以法兴新闻流指标衡量的对通缩的担忧情绪一度升至纪录高点。通缩忧虑的消退也促使资金流入高收益债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疲软导致该类债券的息差严重走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