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Square支付正式进军澳大利亚 是成还是败?

来源:凤凰网 2016-03-15 11: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墨尔本局部设立试点营销一年后,Square支付终于成功通过政府的监管政策,正式进军其在全球的第四个市场--澳大利亚,主要目标为当地中小企业(SEMs)。

Square是美国新兴的高科技企业移动支付公司。其用户(消费者或商家)利用Square提供的移动读卡器,配合智能手机使用,可以在任何3G或WiFi网络状态下,通过应用程序匹配刷卡消费,使消费者、商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付款和收款,并保存相应的消费信息,从而大大降低了刷卡消费支付的技术门槛和硬件需求。

作为一家支付业务为主金融科技企业,Square能否建立一个稳定的可持续盈利的企业一直备受质疑。

自从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公司的股价大多数时候都低于上市首日13.07美元的收盘价,甚至一度跌破9美元的发行价。

根据其近日发布的首季财报,Square净亏损达到8049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亏损额度上涨了117%。另一方面,可以确定的是Square的成长速度是极快的,其第四季度的交易额达到了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7%。营收方面,本季度营收总计3.7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增长了49%。可以看出,Square提供的支付服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商家和用户所接受。

那么进军澳大利亚对于SQUARE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它将要面对哪些优势和挑战?

良好的非接触支付环境

首先,非接触式支付在澳大利亚有着极大的受欢迎程度。据澳大利亚最大的超市零售商之一Woolworths说,超过80%以上的用户在结帐时都会使用非接触支付,据估计,与其他非接触支付方式相比较,SQUARE的读卡器将给每位客户节省将近6秒钟的时间。虽然时间并不能作为衡量支付手段。的唯一标准,但是这种改变对于用户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刷卡支付繁杂的收费标准

对于普通的刷卡支付来说,澳大利亚很多商户对银行的收费标准和程序一直都感到很困惑,除了固定的的手续费以外,还需要按照成交额上交不同等级的额外费用,而银行方面也不倾向对商家透明公开其复杂的收费标准结构。

在这方面,Square的优势则尽显无疑--针对所有支付,Square统一收取1.9%的月费,结算简单方便,对于商户来说更加容易接受。

强劲的竞争对手

Square在澳大利亚遭遇了两个强劲的对手--PayPal 和 Mint支付。

作为全球支付平台的大佬,PayPal在澳洲已经完成了读卡器和供应商的整合。去年9月份,PayPal Here宣布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同时推出一款新的芯片卡读卡器,支持包括Android Pay和Apple Pay在内的多种无线支付服务。不过,这款产品还无法跟Square的芯片卡读卡器相比,价位也比较悬殊:它的售价将为149美元,而后者售价在29美元到39美元之间。

而加拿大著名支付平台Mint,则依靠其云计算产品AccountRight,成功与MYOB进行了系统合作绑定,服务于澳大利亚的中小企业。于1991年在澳大利亚成立的MYOB公司,是目前全球领先的中小企业财务智能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作为一家在澳洲上市的高新科技企业,它的业务范围涵盖了英、美、澳等多个国家与区域,在多个地区都取得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成绩。

面对这些境况,Square 能否能在澳大利亚成功立足,更多取决于其是否有一套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尤其是针对那些处于起步阶段或者需要一套完整移动支付方案的商家。但是另一方面,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必然需要有新的支付终端来匹配,而Square 的读卡器显然不是最后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