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阻止英国“脱欧” 奥巴马下月或访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将于下月访问英国,呼吁英国民众在今年6月举行的脱欧公投中支持留在欧盟。

白宫并未给出确认

《独立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奥巴马计划在4月底访问德国、参加汉诺威工业展之后到访伦敦。

对于这一访英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3月14日并未给出确认,只表明除了与默克尔的会面之外,奥巴马确实会有额外行程。

厄内斯特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在今春晚些时候确实有访欧安排。德国在目的地之中。“至少他会与默克尔总理会谈。”

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工业展会,今年汉诺威工业展定于4月25日至29日举行。英国媒体报道说,奥巴马将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讨论贸易问题,并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推销美国产品。

厄内斯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奥巴马是否访英,预期会有额外的行程安排。

美国国务院14日也无法确认奥巴马的访英行程。发言人科比说,尊重英国人民必须为他们自己做出决定。

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我们的立场是,美国及其重视处于欧盟之中的英国这一有力盟国。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英国将作出决定(是否留欧)。”

“卡梅伦首相已经表明,他会将此付诸6月底的公投。我们当然十分尊重英国人民建立的这个公投程序。我们在表达我们的立场上也没有犹豫。”

奥巴马先前曾表示,他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帮助维持二战后的跨大西洋关系。奥巴马今年2月与卡梅伦通电时也重申美国的立场,支持英国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里。

今年2月,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负责人披露,奥巴马打算“引人注目地公开做工作”,说服英国选民留在欧盟内。美国方面担心,英国计划举行的脱欧公投是一场危险赌局,有可能给整个欧洲带来灾难性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