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市风险追踪: 南京雨润5亿元短融正式违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7日晚间,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的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15雨润CP00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雨润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也于当日发布公告称,“截至今日日终,我公司仍未足额收到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据悉,本期短融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1年,利率为6.45%,到期应偿还的本息为53225万元。联系主承销商为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

3月9日,南京雨润便对外发布了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的公告。3月15日,新世纪评级将南京雨润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直接下调为CCC,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将“15雨润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级下调为C级。

公告表示,2015年3月23日,南京雨润实际控制人祝义财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受此事件持续影响,雨润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融资能力及财务状况受到较大程度的不利影响,公司信用质量和偿债能力下滑。其后,该公司于2015年10月18日到期兑付了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2雨润MTN1”),进一步加剧了资金链紧张程度。

同时,受市场上有关食品安全的负面报道产生的声誉影响、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以及原材料价格和生产成本上涨较快等多因素影响,雨润财务状况恶化。南京雨润2015年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2015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5.24亿元。此外,该公司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被多次下调,导致融资受限。

南京雨润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并积极通过外部渠道筹措资金等方式,力争尽快完成“15雨润CP001”本息资金的兑付,以及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