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5日正式在上海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5 09: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在上海成立。金融界业内把这视作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标志性事件,有业内人士议论:“群龙无首、鱼龙混杂的互联网金融混沌局面,可能由此走向正本清源。”

据解放日报3月25日报道,此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落户上海,被视作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规范健康发展的新起点。

去年8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这一协会在行业自律、服务会员、引领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而此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业界更寄予行业指导、规范发展的厚望。有一些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就指出,行业发展到如今,从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的角度,确实需要一个行业组织者,对于行业准入标准、业内企业及从业者自律的要求、行业风险与对策等,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对于一个需要长远发展的行业来说,‘管’,并不是坏消息。”

鉴于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尤其是P2P网贷出现过的问题和风险,业内人士认为,尤其需要行业自律组织牵头,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信息披露作出必要规范,例如应该披露哪些内容,披露的指标口径、方式和时间等,都应作出要求,并在业内推动施行,从而引导行业走向阳光、规范运营。

一些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也坦言,他们发展面临的不少瓶颈和困境,也亟待在行业组织的出面下,集中起来共同推动解决。比如优化信用环境,目前国内信用体系建设总体相对薄弱,P2P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尚难以直接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他们期待通过行业协会代表行业整体利益诉求,争取更多互联网金融领域信用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依法查询使用公共信用信息,并通过网络金融征信系统的建设,获得正名和资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