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速电动车标准有望6月出台 蕴藏千亿级别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9 09: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十堰市日前发布《十堰市低速四轮电动车生产及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有望成为湖北省继襄阳市后另一个低速电动车市场破冰的地市。据统计,目前已有湖北省、山东省、河南省等14个省或下属地市发布了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级的低速电动车标准有望今年6月出台,低速电动车千亿市场有望于下半年全面爆发。

按照相关规定,纯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为最高车速不低于每小时80公里,续航大于80公里。而低速电动汽车是指速度低于70公里/时的简易四轮纯电动汽车,外形、结构、性能与燃油汽车类似。由于其高性价比,近年来在三四线城市城郊及乡镇农村地区迎来快速增长。

低速电动车没有政府补贴,仅靠自发性需求,其市场潜力可见一斑。渤海证券指出,保守估计低速电动车市场容量超1000万辆,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而2015年全国低速电动车保有量仅70万辆左右,市场潜在空间巨大。

据了解,在低速电动车市场的广阔前景面前,隆鑫通用、力帆股份、双林股份、中通客车等多家上市公司加快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