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多地出台地方性水污染治理防治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01 09: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地近日出台地方性水污染治理防治计划,进一步细化“水十条”。从政策来看,普遍强调污水处理厂提标、地表水环境提标和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分析人士指出,污水厂提标改造市场达近千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水治理行业仍将快速发展;同时,黑臭水体治理市场未来两年将集中爆发,流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泥治理领域值得关注。

据中国证券报4月1日消息,根据《长春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到2020年,饮马河、伊通河、卡岔河、沐石河等水质消灭劣Ⅴ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并将整治37处黑臭水体。

《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小”企业;到2017年,划定并公布地面沉降控制区范围;2020年底前,基本消除目前存在的225条城市黑臭水体,城市和县城建成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以上。

按照上海市“十三五”河道水环境治理目标,到2020年,上海市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78%。南宁市提出,今年实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20%以上,争取达到40%的目标,2017年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内河流、湖泊、坑塘等黑臭水体。佛山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到2016年底,全市6条黑臭河涌要基本消除黑臭。

污水治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城镇黑臭水体现象严重,水污染涉及范围广泛,推进水污染治理尤其紧迫。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近日表示,通过对全国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查,全国的黑臭水体数量为1880个,其中重度污染613个,轻度污染1267个。

在此背景下,“十三五”期间,水污染处理尤其是工业污水处理板块被列入工作重点。“水十条”得到细化后,将对污水处理企业形成长期利好,尤其是水务设备行业、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等细分领域企业有望步入快速成长期。

据E20研究院测算,截至2020年,要实现国家提出的黑臭水体比例在10%以下的治理目标,市场空间规模将达4000多亿元。目前各地方政府都在制定本地的治理目标,由环保企业参与黑臭水体治理的PPP模式被认为更具可操作性。A股中碧水源、兴源环境、博世科等上市公司,涉及水污染防治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