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田携手微软布局互联网汽车 车联网发展或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06 08: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4月5日丰田汽车宣布成立Toyota Connected数据公司,并与微软合作进一步拓展互联汽车解决方案。我国汽车行业“十三五”规划也提出,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加快具有驾驶辅助功能汽车的研发,新车渗透率达到50%。综合券商研报来看,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将成为趋势,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并给车联网等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上海证券报4月6日消息,据介绍,丰田Connected即将开发或拓展的服务包括:根据司机的实际驾驶模式进行保险覆盖和费率核算;能共享交通和天气信息的互联汽车网络;针对司机的习惯和偏好订制信息服务,例如跟踪心率水平、血糖水平,以及其他个人健康数据。Toyota Connected希望在成立的一年内,推出首款产品。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帮助提供人性化的驾驶体验,把技术推向后台。新的无线服务,将利用微软的Azure云计算平台,使驾驶体验人性化。此外,新公司将支持丰田当前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究,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

在移动互联网、无线网络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升级的推动下,汽车智能化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各国政府和科技巨头纷纷加码智能驾驶技术研究,抢占新的市场和技术制高点。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年)》,要求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将催升车联网市场需求。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将迎来系列政策扶持。从智能网联汽车定义来看,将搭载先进车载传感器等装置,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和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的新一代汽车。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不仅符合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更是我国汽车工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转移的有力抓手。

券商研报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风口行业。智能网联汽车到2020 年将初步实现商业化,行业未来将迎来5年至10年的投资机会。从各大车企与互联网巨头公布的计划看,2020 年将成为无人驾驶车辆商业化元年,并从此进入爆发式增长,车联网和辅助驾驶系统等相关产业有望率先受益。A股中荣之联、得润电子等上市公司,涉及车联网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