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4月到底加不加息?美联储纪要凸显内部分歧

来源:FX168 2016-04-07 10: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4月7日)知名外媒报道,美联储(Fed)上个月就4月份是否升息进行了辩论,部分决策者持反对立场,认为这将发出错误信号,而部分官员则表示或许有理由升息。

周四(4月7日)知名外媒报道,美联储(Fed)上个月就4月份是否升息进行了辩论,部分决策者持反对立场,认为这将发出错误信号,而部分官员则表示或许有理由升息。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15-16日政策会议纪要称,“几位成员要么表示对加息采取谨慎态度是审慎之举,要么表示了他们的担忧:4月份上调目标利率区间将会发出一种紧迫的信号, 而他们认为这是不合适的。”

FOMC官员的辩论,尽管暗示出4月份加息概率不大,却可能增强市场对6月份会议的关注。辩论还表明,在必要情况下,FOMC愿意在按照计划没有安排耶伦记者会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

美联储在3月份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的区间不变,FOMC官员们在会议上讨论了在全球面临风险之际美国经济的相对健康程度。他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可能会减少企业投资并打击美国出口。但也有一些官员强调,美国经济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开始上升。

会议纪要称,“与这种观点相反的是,另外一些成员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可能完全有理由在4月26-27日会议上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美联储3月份会议标志着货币政策决策的一种演变,因为美联储官员更加重视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对他们经济展望的影响。

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人士都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仍给国内经济前景带来相当大的下行风险。与美联储观点相关的数据不但包括美国国内经济数据,也包括有关海外局势发展和金融形势变化的信息。”

根据预测中值,美联储理事和地区联储行长将今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4次下调至每次25个基点的两次加息,但他们对经济增长、失业和通胀的三年期预期调整幅度很轻微。

会议纪要呼应了耶伦的讲话,指出如果经济增长力度令官员们感到意外,FOMC有升息空间,但如果经济增长趋弱,降息的空间却较小。

会议纪要称,“鉴于这种不对称,在采取下一步行动降低政策宽松度之前,等待有关经济活动根本强度以及通胀前景的更多信息是谨慎之举。”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3月份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解释称,利率必须更缓慢上升,以抵消海外经济扩张步伐的放慢。

许多发达经济体正在艰难应对经济增长放慢、通胀低下以及政策利率接近、等于甚至略低于零的形势。虽然没有正式的政策合作,但在全球经济形势脆弱的背景下,美联储和其它央行正普遍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扩张。

在美联储官员3月份会议之际,金融市场正在从2016年初的猛烈抛售中复苏,当时的市场动荡震动了全球领导人,并增强了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认知。

美国失业率在3月份为5%,接近美联储对长期充分就业的定义,一些通胀指标也开始上升。而剔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2月份同比上升1.7%。FOMC对整体通胀的目标为2%。

耶伦3月29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以及利率接近零下限,FOMC在调整政策方面采取谨慎态度是适宜的。

(责任编辑:DF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