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股权众筹是创业项目的救命稻草?

来源:凤凰网 2016-04-07 13:2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众筹融资模式的日渐兴起,更让普通大众有了参与融资、投资的机会。股权众筹投资门槛低,公众直接参与,尤其能为创业者融到一笔数额不菲的权益性资金,因此很多项目会将股权众筹作为救命稻草。

而这种情况发生时,往往是众筹项目遇到困难,资金周转紧张,以出让部分股权为代价融资救急。同时,这类项目做股权众筹确实有一些表面上的优势,不仅具有项目实体,甚至还有一定的经营周期,因此包装之后,以创业项目来众筹融资,优势更加明显。

但是股权众筹并不是创业项目的救命稻草,至少不是众筹项目救急的灵丹妙药。

股权众筹最大的价值在于它为项目能够带来的不只是风险投资,对于不断出现的创意类项目来说,股权众筹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能帮助项目把产品从小众推向消费级市场,或者是这一关键环节的启动步骤。

这样意味着股权众筹的本质,并不是针对项目的财务投资,而是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资源筹集,包含了人力、技术、运营、推广、设计的各个环节,这些众筹来的资源以资金为载体,实现个人股东的整合。

资源不等于资金,众筹而来的资源有更加长远的战略价值,需要创业者不断整合,配合项目的发展来调度使用,而不是将股权出让众筹,募集资金以解燃眉之急。

如果创业项目拿股权众筹作为救命稻草,那么项目必将会死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