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张图告诉你 下一次危机炸弹在哪引爆

来源:FX168 2016-04-11 11:2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有在风平浪静的20世纪60年代,美国经济才享受到如此长的复苏周期。

美国现代史上最弱一次经济复苏已有至69个月,若能持续到2017年,那么这次复苏就将是大萧条以来第三长的持续不间断增长周期,2018年这个座次还能提升到第二。

再进一步,只有在风平浪静的20世纪60年代,美国经济才享受到如此长的复苏周期,但这一纪录有可能在2019年被当前的周期打破。

不过在上世纪60年代,经济增幅远高于3%,远非现在不到2%这样的“贫血”状态可比。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也处在放缓阶段。美联储(FED)货币政策武器库中的留存已所剩无几,美国经济可能在身处危机之外的努力恐怕步履维艰。更糟糕的是,有多项不利因素正逐渐成为严重危机触发的总和。

美国财政现况

明年美国国家债务将达到20万亿美元,赤字接近5000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这个数字还会增长。

州政府和各地债务再增3万亿左右,可以想见,债务带来的利息负担还在加重。2019年的某一刻,应享权益支出、国防和利息将用完所偶有政府税收,这也意味着任何一件支出都将通过借钱来实现。

CBO预计,赤字将在2023年前再增1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应享权益支出和净利率开支将占据所有税收收入,那么国防开始就都是“借来的”,如下图:

到了2019年,赤字将来到7380亿美元,只有3种途径可削减开支:增税、减少开支,或者赋予美联储将债务货币化的权力。而且CBO的假设是在美国经济在未来10年不出现衰退的情况才能实现——经济增速还会高于过往多年。

衰退会对预算构成何种冲击?如果2018年出现衰退,会发生什么?

应享权益和利息支出将远超实际政府收入。债务泡沫会吹大到1.3万亿美元,如果复苏符合最近一次复苏的情况,那么赤字不会在10年内来到1万亿美元以下,除非美国削减开支或者增加税收。

【新兴!2016新纪元】中美又将打响“猪肉战”| 中国3月CPI同比续涨2.3%

【世界需要你的关注】FED紧急会议加息预热?黄金昂首阔步上1250

【“小媳妇”的闹剧】美国才是原油市场走势关键| 高盛“做空黄金”是无稽之谈?

【“大丈夫”的力量】巴西被抛弃 涌向中国股票| IMF鼓吹负利率“积极效果多多”

【看!有“纸老虎”】中国CPI温和PPI续降 澳元反应平淡| 中国经济想向韩国学习?

【头条啊!你看不看】亚投行或给印度提供首批贷款| 日本拟参建印尼最大港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