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的火爆 搭配三四线城市的冷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上海、深圳疯狂楼市是2.5万亿的恶性发作

春节过后,一线楼市就开始了疯狂上涨。上涨特别多的,只有三个超级一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

有人计算过2016年深圳的房价已经50倍PE了,属于非常高估、泡沫很严重的资产。

3月24日,一则关于上海房地产的新闻讲到“上海内环附近一套老房的业主,在一天内连续跳价三次,最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贵了70万。虹口区一新盘昨天推出的352套单价上千万的新房,在一天内就被抢光了,销售额高达36亿元。”

此前,万科北京公司称将在3月1日,对旗下的“金域东郡”和“万科天地”项目进行“全面涨价”,虽然未公布涨价幅度,但是外界猜测此次万科的楼盘将全面涨价10%以上。

一线房价为何暴涨,没有别的,就是1月份的2.5万亿,在人们羊群一般的预期以及政府的推动下,滚滚的金钱流进了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地产,于是房价便如被飓风卷动起来的海浪开始咆哮。

1月份全国银行业新增信贷达2.5万亿,其比2009年四万亿推出时最高月份的8900亿,多增了几乎两倍,这个增量不可想象。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信贷增量主要投向与土地有关,比如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按揭、地方融资平台,由于货币信贷的疯狂投放引发,M2增幅达到14%历史高位,这样庞大的货币增长必然要在经济的某个角落鼓起一个包,这个包就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

事实上,今年1月前半月央行就已经知道贷款疯狂,前半月新增贷款达1.7万亿,为此央行召开商业银行负责人会议进行劝诫,但此后后半月也多放了8千亿,最近有媒体报道由于有些银行放贷过多,被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也予以否认,从这些表现看,政府对一月份的疯狂放贷是认可的。

为什么会认可?一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已经岌岌可危,最近出台多种拯救措施;二是由于房地产不景气导致的钢铁煤炭等资源价格的暴跌,引发大型钢铁厂煤炭厂困难重重,关门下岗在所难免,政府号召在进行去杠杆去产能,但实际过程至为痛苦,银行放贷可以缓解以上痛苦,名之曰金融支持工业增长,对效益好的企业还要支持,去杠杆不可一蹴而就,是长期任务,去杠杆一旦长期化,就成加杠杆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