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际唱片业协会:去年中国音乐市场销售额增长超六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08: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唱片业协会12日发布2016全球音乐市场报告。报告称,在所有新兴市场中,中国的表现最令唱片公司瞩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音乐市场增长迅猛,音乐销售额比上一年增长了63.8%,达1.7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

据人民日报4月13日消息,国际唱片业协会指出,中国数字音乐收入高达68.6%的增速,极大抵消了彩铃和移动产品市场的持续下滑,这得益于相互竞争的数字音乐平台相继推出的各种举措以及将中国走向付费模式的坚定信念。2015年起,QQ音乐、阿里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展开了争夺正版音乐授权的激烈竞争,直接促进了唱片公司数字音乐收入的提高。

2015年腾讯旗下的QQ音乐推出付费音乐服务,目前已有近300万付费用户。“我们与腾讯合作是一个真正的突破。”华纳音乐亚太区总裁西蒙·罗伯森说,“虽然这只是一个漫长过程的开始,但这种交易型模式在中国能够立足还是第一次。”QQ音乐总经理吴伟林说:“我们现在正在将音乐服务向付费模式迁移,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厂牌支持付费模式,数字音乐的用户和收入还会增长。”虾米、酷狗、网易和多米等互联网音乐服务商也相继推出付费模式。付费使用正版数字音乐正在成为风尚。

环球音乐亚太区总裁乔治·阿什高度评价中国开展的“剑网行动”。他说:“中国在游戏和电影领域的反盗版工作已经取得了成功,现在中国越来越认识到音乐是另一个可以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和可观收入的产业。”

2015年7月,国家版权局开展专项治理互联网音乐的“剑网行动”,要求所有互联网音乐服务商下架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220多万首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下架,互联网音乐的传播秩序大为改善。互联网音乐平台之间为获取版权资源展开了激烈争夺,数字音乐版权使用费因此上升。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是代表全球唱片业的国际性组织,其会员包括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唱片公司。其发布的2016全球音乐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音乐产业收入增长3.2%,达150亿美元;数字音乐收入首次超过了实体音乐,占到了全球音乐总收入的45%。

国际唱片业协会驻华首席代表郭彪说,随着中国音乐市场增速加快和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国际唱片业协会预测中国音乐市场规模有望进入世界前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