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成立推进科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9: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1日和14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用两个半天时间,先后前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调研科创中心建设的推进落实情况。

据解放日报4月15日报道,调研期间,韩正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上海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关于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情况汇报、浦东新区负责同志关于围绕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好服务配套工作的汇报,与大家深入研究科创中心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正指出,科创中心建设已经形成整体政策框架体系和具体行动方案,今年必须全面发力。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工作推进体制,举全市之力加快科创中心建设。

目前,上海市委已专门成立推进科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抓推进、抓督查、抓重大问题协调,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担任组长。下设两个推进小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小组,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担任组长;人才发展推进小组,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担任组长。围绕科创中心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和政策的落实推进,形成若干个专项工作组,由相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牵头负责。

韩正强调,要聚焦张江核心区,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要集中力量把体现国家战略的大科学装置、大科学研究中心、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和各方面创新资源聚焦到张江,建设能够代表国家水平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家实验室,探索建立国家科学中心的管理新体制,迅速把国家科学中心做实做强、做出影响。张江要跳出原来的开发区模式,以建设张江科学城为目标,加快完善区域规划、城市设计,补齐公共设施的短板,特别是居住、交通、文化、体育、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营造更适宜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