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两家国有海运企业资不抵债 将启动债务重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商意盈 2016-04-15 16:3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杭州4月15日专电(记者商意盈)航运业持续“寒冬”已经影响到浙江国有海运企业。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表示,浙江省海运集团为其全资子公司,海运集团下属的温州海运有限公司和台州海运有限公司发生到期未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违约情况,总金额为3662万元,将启动债务重组。

除了已有违约情况,浙江海运下属的两家子公司2016年4月底前预计还将有441万元的融资租赁款和1600万元的银行借款无法到期清偿。

据浙江交投发布的2015年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温州海运、台州海运公司净资产分别为-7.25亿元、-4.47亿元,均出现资不抵债情况。

浙江交投集团表示,下属相关公司因全球经济下行、大众商品需求萎缩,航运市场运力过剩,导致长期亏损,现金流入不敷出、融资能力基本丧失、资不抵债。预计该等企业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和产能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改观。

由此,交投集团已在2015年年报中对航运板块计提了49.09亿元的减值准备。浙江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浙江省交投集团除水运板块外,各项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下属公司违约事件预计不会对集团的盈利及偿债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