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券牛市并未结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4-18 10: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五年中国债券市场经历了近十几年以来最大的熊市和最大的牛市,债券收益率大起大落,中间经历过钱荒等资金面极其紧张的阶段,江明波所管理的基金收获了丰厚的回报,站在目前的位置,他仍然看好中国债券利率较为长期的下降趋势:“债券收益率尽管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牛市没有结束。”江明波说。

江明波认为,中国经济正处在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转变阶段,去产能、去杠杆不但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任务,更是中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整体杠杆率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非金融企业杠杆率与世界主要经济体相比处于更高水平,意味着未来去杠杆所花费的时间将更加漫长。这一过程中不可避免造成经济增速的下行,一旦处理不好甚至不排除出现经济危机,中国未来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存在,可能较长时间处于L型;其次,目前中国经济存在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以往出口、房地产、汽车等领域曾高速增长,如今这三大领域的需求增速回到了个位数甚至于负增长,也就意味着过剩产能的出清需要很长时间;同时,过剩产能还对物价形成了长期的下行压力;再次,在去杠杆、去产能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必须保持稳健甚至偏宽松,才有可能让杠杆能够平稳地运转下去,也才可能保持经济的平稳发展和避免可能的经济危机。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去杠杆阶段都保持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即使如此,仍有发生经济危机的可能。因此,在经济下行压力未减、通胀保持低位、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偏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长期保持牛市是有坚实基础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