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媒:黑田东彦称日元持续过度升值可能影响通胀趋势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4-19 11: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4月19日)据(WSJ)报导,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日元持续过度升值,通胀可能受到影响,导致央行出台进一步宽松举措以实现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对该报表示,日本央行不以汇率为目标,但将继续监测汇率走势。

自日元兑美元今年开始升值以来,这是黑田东彦发表的最为清楚的评论,而且可能引燃外界对日本央行下周将放松政策的猜测。

黑田东彦周末接受该报专访时称,“如果日元持续过度升值,通过其对企业信心、企业活动甚至通胀预期的影响,可能不只是会影响到实际通胀率,甚至影响通胀趋势。”

黑田东彦称,“正如我一直强调的那样,如有必要及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

日本央行下次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4月28日结束。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本月稍早告诉路透,日本央行决策者可能在此次会议上讨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黑田东彦亦指出,日本央行在技术上及理论上可将利率从当前的负0.1%至少降至负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