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有望纳入创新层的公司名单

证券之星 2016-04-19 14: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分层将于5月初正式实施,哪些新三板企业能成为创新层的领军者呢?

股转公司副总隋强近期表示,新三板目前先分两层——基础层和创新层。而根据去年11月份股转中心发布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创新层设立了三种标准,以盈利能力、收入增速及市值和权益规模为主要门槛,同时对股东人数和做市商家数等流动性指标有要求。

股转公司同时强调,在达到创新层三种标准任一标准的基础上,挂牌公司还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标准一 9家挂牌公司近两年平均净利润超亿元

1) 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2) 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3) 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已披露的财务数据,目前有83家挂牌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一(含符合多个标准的企业),而一共有9家企业近两年的平均净利润超过亿元,其中齐鲁银行平均净利润为11.22亿元,齐鲁银行是新三板第一家挂牌的城商行,也是目前挂牌的三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之一。

从这些公司的平均资产收益率(ROE)来看,所有83家符合标准一的挂牌企业ROE均值为22.59%,与之相比,民生证券研报根据A股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推算,2015年全部A股整体ROE较2014年上涨约0.3%至6.8%,其中主板ROE为4.13%,中小板ROE为7.9%,创业板ROE为13.9%。

标准二 7家挂牌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超10倍

1) 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2) 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

3) 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得出,符合创新层标准二(含符合多个标准的企业)一共有393家,其中有7家挂牌企业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以排名第一的坤鼎集团为例,其2015年营收同比增长141倍以上,近两年的平均净利润也达到了3263.63万元,但因其近3个月的日均股东人数只有14人,因此不符合标准一第三条——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的标准。

标准三 6挂牌企业做市商家数超过20家

1) 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

2) 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

3) 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得出,符合创新层标准三(含符合多个标准的企业)共有244家,其中有6家挂牌公司的做市商家数超过20家,其中,联讯证券目前有39家做市商,位居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标准三主要考虑到挂牌企业的流动性指标,因此部分负利润企业也有可能被划分为创新层,在符合标准三的244家挂牌企业中,有18家企业过去两年平均净利润为负值,其中有3家企业近两年平均亏损1亿元以上,福建国航过去两年平均净利润为-2.4亿。

华泰证券认为,分层的推出是近期政府屡次强调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最终分化都将成为必然趋势,推出的分层将是制度性分化的起点。在2016年持续调结构的市场环境下,制度性红利、流动性红利和高增长红利的落地点并不会是整个新三板市场,结构性分化将成为常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