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述思:新三板分层方案即将面世 可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证券之星 2016-04-19 14:4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高度关注的新三板最终分层方案即将正式公布。据媒体报道,新三板分层制度最终方案日前已经由股转公司提交给证监会,证监会各部门已经完成会签,正在等待最终结果,预计近期对外正式公布。修改后的新三板分层实施方案对原有的标准进行了一些修改,突出相关标准的“可抗操纵”。

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分层将极大改善目前的低流动性困境,解决当前新三板发展的最大症结。新三板分层的实质是挂牌公司风险的分层管理,是对挂牌公司进一步优中选优,给予投资者更好导向,从而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成本,提高流动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制度的差异化安排,实现对不同层级挂牌公司实施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

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石述思表示,分层有两个好处,第一扶优,优质的公司可能在监管的方面,比如说在推动交易方面,得到很多便利。公司业绩不好的,高风险公司,那可能就要从严监管。这避免了像A股市场曾经出现的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再重演。第二是能有效保护投资人的利益,这样的探索,能在法制的框架下完善我们的整个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