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拟IPO需清理三类股东 这些新三板公司或中枪

证券之星 2016-04-19 14: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3日中午,一则重磅传闻搅动着新三板市场的神经:“部分券商接到证监会通知,拟申报ipo的企业股东中有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的,按照证监会要求,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持有拟上市公司股票必须在申报前清理。”

一石激起千层浪 IPO清理三类股东传闻波及新三板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向多家券商核实,证实该消息确实属实。据报道,一家券商北京办公室今晨已将该消息传达至投行业务部门。另一家北京券商人士直接向证监会相关部门求证,亦得到肯定答复。

一时激起千层浪,新三板投资圈一时之间炸开了锅!多位业内人士向易三板君表示,此举虽然是对所有拟上市公司的要求,但确实对新三板造成了直接影响,新三板企业的IPO之路本不平坦,由此更增加了不确定性甚至就此折戟IPO.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契约型私募基金没有法人资格,而资管计划和信托计划有投资者适当性问题和合规问题,证监会无法审核最终实际的投资人。

易三板君统计发现,自2014年以来,已经公告的拟转板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150家,其中100家正在接受上市辅导,而已被证监会发审委受理的却只有海容冷链(838022)一家。

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这150家拟转板的新三板公司中,有很多公司的股东名单出现资产管理计划、私募基金和信托计划等投资机构的身影。

最全新三板中枪名单曝光不乏IPO申请已被受理企业

易三板通过对上述拟转板公司名单梳理发现,有近30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出现资产管理计划、私募基金和信托计划等投资机构的身影。

比如上文提到的IPO申请已被受理的海容冷链(830822),其第十大股东为国寿安保基金-银河证券-国泰安保-国保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芯能科技(833677)第六大股东为北信瑞丰瑞东麒麟1号资产管理计划。

另外,艾录股份(830970)、文灿股份(832154)、科宏生物(830940)、白兔湖(430738)、大盛微电 (830955)、华灿电讯(830771)、易建科技(831608)、维珍创意(430305)、捷昌驱动(830948)、中际联合 (831344)、英派瑞(430555)、海纳生物(831171)、领信股份(831129)、时代装饰 (832090) 、大盛微电(830955)、润农节水(830964)、天地壹号 (832898)、阿拉丁(830793)、凌志软件(830866)、帝联科技(831402)、文灿股份(832154)、科宏生物 (830940)、佳先股份(430489)、峻岭能源(831417)、乐普四方(831988)、阿波罗(832568)等。

而这也仅仅是通过不完全统计所得出的数据,更多公司的这三类股东可能未能进入前十大股东。

截至发稿,该消息尚未得到监管层证实,易三板君将会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