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文告诉你为何今年黄金一涨再涨

来源:汇通网 作者:谢顿 2016-04-19 16:2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金网讯——周一(4月18日)从今日现货黄金走势上分析,在四小时图中,由于周日多哈冻产协议以失败告终,周一原油直接低开低走,而黄金盘中并没有受到原油走低的影响,布林带三轨向下收口,而金价继续保持小幅上行的趋势,已经突破1235美元关口并且有继续看向1240的趋势。但由于中轨的下行,黄金的上涨空间被持续压缩,因此今日要关注上方1240的破位情况。从macd指标上看,快慢线死叉收口,双线有金叉的趋势。行情可能在1240附近会出现转折。

现货黄金价格今年至今已经上涨了15%,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仅上涨1.9%。在这个层面来看,市场对于黄金的青睐情绪相当高涨。

黄金究竟为何如此疯狂地上涨呢?

背后操纵与黑市

汇金网此前报道,德意志银行同意对就其联合其他银行非法操纵金银价格的指控,与检方达成和解。

据外媒周报道,德银已经决定“背叛”贵金属操纵联盟,首先就对其长期操纵银价的指控达成和解。除了有价约因(约因又称对价,指当事人一方在获得某种利益时,必须给付对方相应的代价)外,该和解协议还包括将揭发其它银行的价格操纵行为。此外,该和解协议表示,“同意同原告合作,包括提供即时信息及其它电子交流作为和解的一部分”。

贵金属操纵联盟的其他银行包括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巴克莱银行(Barclays),汇丰银行(HSBC)和法兴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

全球范围内资金的流动性要求重要的银行减少对高价但低利润的资产,比如贵金属,的投资。

市场透明度的下降加上资本的减少缩小了黄金买方出价与卖方要价之间的差价,同时加大了市场的波动性。另外监管的严苛也让黄金的交易更加地不透明。对于黑市来说,这可是绝佳的机会。

黑市的存在可能可以解释一部分投资者对于黄金的需求。

负利率和石油

但黄金需求上涨的另一个重要驱动就是负利率。虽然黄金本身没有回报,但相比全世界范围内的负利率而言,黄金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美联储加息欧央行降息也未能使得美元继续走强欧元继续走弱,实行负利率的日元一季度同样大幅升值,这既显示了货币政策对汇市以及经济、通胀作用有限,也显示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认可并不太强。

在年初股市下跌过程中,金融行业指数跌幅更大,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到欧元区负利率的影响:负利率政策下存贷利率下降,存贷利差收窄,将会影响银行的盈利能力,但具有滞后性。

欧洲央行在3月10日进一步降息,日本央行也在今年1月份实施了实施了负利率政策。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主要是为了对抗通缩,其通缩的根本与人口老龄化脱不了干系。美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相对不严重,随着失业率的下降,未来美国通胀大概率会缓慢好转,但距离2%的通胀目标或仍有差距,这将是美联储继续推迟加息的理由。但是未来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或将逐步减弱,黄金投资将反映这种担忧。

其他国家经济放缓可能增加当地黄金投资需求,另外目前黄金ETF、交易所库存等处于相对较低水平,矿产金产量也有所减少,未来市场上抛售的压力相对较小,所以这可能限制黄金下跌空间。

今晨,产油国的冻产会议落下帷幕。由于各产油国就伊朗等国是否应参与冻产有着严重的分歧,最终无法达成共识,冻产协议因此“流产”。原油期货跳空低开,暴跌逾6%。原油的暴跌引发商品货币走低,避险货币日元受到追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有助于黄金价格上涨。但工业和商品属性更强的白银恐将受到牵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