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应担忧再次升温 大宗商品创下8个月来最大涨幅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4-20 14: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市场对原油和大豆等大宗商品的供应担忧再次升温,引发原材料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跟踪22种大宗商品回报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二(4月19日)跳涨2.4%至82.6543,创下去年8月2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一度涨4.4%,玉米触及六个月新高,白银进入牛市。

经历了连续五年的跌势之后,随着供应过剩开始缓解,大宗商品市场正在反弹。不利的天气状况威胁到南美的大豆产量,与此同时,今年出现的拉尼娜现象可能为美国粮食产区带来干燥的天气。另一方面,科威特产油设施的工人因工资纠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罢工,也一度提振原油价格反弹。

花旗集团(Citi)本周曾表示,中国需求前景,加之美元走软也有助于大宗商品价格企稳。美联储把美国利率维持在低位的可能性提振了对于原材料的储值需求。

帮助BB&T Wealth Management管理170亿美元资产的高级副总裁Walter “Bucky” Hellwig说“很难说大宗商品已经触底,但是看到推动价格上涨的积极基本面因素很重要,比如美联储放缓加息,全球经济增长提速以及市场的超卖状况。大宗商品上涨是有很多因素共同发挥作用。”

数据显示,2016年迄今投资者已经向大宗商品相关ETP投入超过170亿美元的资金,管理下的大宗商品ETP总资产攀升至约3150亿美元,为2015年5月来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分析师Ed Morse和Aakash Doshi本周均表示,今年下半年大宗商品ETP持仓会“进一步反弹”,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大宗商品已经触底。

与此同时,花旗还上调了2016年铜、锌以及铝的价格预估,这些金属刚刚从数年低位反弹。此外,花旗分析师将美原油(WTI)今年均价由每桶39美元上调至4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