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蚂蚁借呗”上线1年累计发放消费信贷49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6-04-21 15: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蚂蚁借呗对外宣布,上线1年来,已经为全国3000万用户授信,累计发放消费信贷达到494亿元。

蚂蚁借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自2015年4月上线以来,已经为超过3000万支付宝用户授予了从1000元到3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用户任何时候登陆支付宝,在“我的”菜单栏找到蚂蚁借呗的入口,最快半分钟之内就能完成从查看额度、借款到放款的整个流程。

作为一款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用户无需提供任何资料,根据用户积累的消费、支付、信用风险等数据,结合风控模型,通过大数据运算授予一定的贷款额度,符合资质的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以一键贷款。

蚂蚁金服自去年就开始布局消费金融领域,先后推出了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两款自助式消费贷款平台,蚂蚁花呗专供线上线下购物场景,不可提现;而蚂蚁借呗作为一款可以取现的消费信贷产品,同时通过嵌入租房、装修、汽车等多个消费场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各类消费需求。

蚂蚁借呗突破了平台和场景的壁垒,可以满足消费者在各类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尤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通过蚂蚁借呗进行贷款的用户中,90%以上的用户是80后90后人群。

数据显示,蚂蚁借呗受到沿海地区用户欢迎。其中,广东地区的用户最多,占总用户数的16%,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分别以14%、9%、7%、6%的比例紧随其后。

今年以来,消费金融政策红利频出,监管层连续释放信号,鼓励消费信贷创新。就在今年3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手发文,鼓励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研发标准化网络小额信用贷款,实现消费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和放贷,打造自助式消费贷款平台。

蚂蚁借呗业务总监陈怀晟说,该业务以真实的消费场景为基础,通过不断拓展场景来聚集线上线下数据,最终实现数据驱动风控、预授信、审批、贷后等全流程,体现出新一代消费金融产品的高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