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宗商品齐飞 橡胶概念股闻风而动

证券之星 2016-04-26 15:3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大宗商品涨价潮

4月以来,国内橡胶期货主力合约1609累计涨幅近20%。

机构认为,橡胶概念股和下游轮胎股均可关注。

4月21日,大宗商品继续火爆行情,多点开花,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暴涨。截至收盘,菜粕、豆粕、玉米、沥青等十余个品种主力合约封死涨停。其中,橡胶继续大涨3.86%,实现“四连阳”。A股市场,海南橡胶盘中涨停,中化国际收涨逾6%。

沪胶或迎阶梯上涨

进入4月,国内橡胶期货持续上扬。截至4月21日,橡胶主力1609累计涨幅接近20%。21日,橡胶盘中更是创出阶段新高13670元/吨,尾盘报收13445元/吨,大涨3.86%。

业内人士表示,近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国内下游轮胎厂开工率持续回升等因素刺激沪胶期价不断上扬。展望后市,尽管基本面迎来季节性转好,但由于期价上涨滞后于现货,预计前者或呈现“阶梯形”涨势。

信达期货认为,大宗商品向好气氛明显,加上一季度信贷增速较快,宏观面有利好支撑,目前新胶入市量较少,下游需求尚可,合成胶大涨也对天胶形成支撑,终端重卡销售数据的持续好转提振下游需求信心。

厄尔尼诺扰动胶价

国金证券指出,预计橡胶行业可能是此次厄尔尼诺现象下受冲击最大的板块。这主要是因为全球天然橡胶超过70%产于东南亚,天然橡胶生产稍有波动,尤其是东南亚地区产量,即会对全球价格产生明显影响,而2015年以来,东南亚地区气候持续异常,今年夏季可能持续的干旱及强拉尼娜现象的可能性持续增加,将影响全球天然橡胶的供需平衡。

概念股逆市大涨

伴随着橡胶期货的上涨,A股橡胶概念股也闻风而动。截至4月 21 日收盘,海南橡胶大涨9.48%,中化国际涨逾6%。

A股公司中,海南橡胶是最纯粹的橡胶标的,目前拥有353万亩橡胶林,占全国橡胶种植面积的20%,2014年销售橡胶产品77万吨。年加工能力达40 万吨,年产干胶能力15万吨。若天然橡胶价格持续反弹,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中化国际是一家在全球和橡胶全产业链形成全面布局的公司,业务涵盖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公司天胶资产遍布全球。

长江证券认为,一季度天然橡胶价格呈回升趋势,价格从底部上涨42%。全球约68%的天然橡胶用于轮胎制造,天胶价格的上涨或预示轮胎需求的回暖。同时,上市轮胎龙头一季度业绩非常靓丽,预计轮胎企业2016年业绩将大概率反转。其中,赛轮金宇和青岛双星发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近两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