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FOMC风暴袭来 决战日美元会否成“炮灰”?

来源:fx168 2016-04-27 10: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全球金融市场将刮起美联储决议风暴,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将成为重大风险。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维持鸽派姿态,则美元可能会再度遭遇一波打击;另一方面,若美联储意外出现“鹰派大反转”(这种可能性不大),则美元短线势必将受到巨大推动,黄金、原油等其他资产料遭遇挫折。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美联储(FED)周二(4月26日)至周三召开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外界认为美联储本周肯定会维持利率不变,因此焦点完全放在政策声明的措辞上。交易员称,决策者可能小心避免传递将很快收紧政策的过于强烈的信号,特别是在又一波令人失望的数据出炉之后。

(图片来源:路透)

美元周三亚市早盘处于守势,此前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和4月消费者信心数据均不及市场预期,巩固了疲弱的经济数据将导致美联储周三公布基调温和的政策声明的预期。

ICE美元指数周二尾盘跌0.29%,至94.57。美元指数隔夜一度跌至94.21,脱离近期高位95.20,最新报94.50。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下跌0.5%,延续了今年下跌4.6%的颓势。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二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本月会议上不会加息。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温和言论后,市场对今年调整利率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什么预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客正押注美元贬值,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数据表明,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达到21,567份合约。这是自从2014年7月份以来,美元兑其他8大主要货币持仓首次从净多头转入净空头。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联储料保留加息可能性 但恐不会出现“鹰派大反转”

没有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会在4月份加息,交易员所消化的当月加息可能性为零。分析师指出,关键的是本周FOMC政策声明是否会暗示,认真考虑6月加息。上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维持6月加息一次,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

据彭博对91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调查结果,美联储决策者去年12月份自2008年来首次提高原本逼近零的利率后,将连续第三次会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与Zach Pandl在4月21日的报告中写道,下一步可以协助为6月加息铺平道路的举措将是,让措辞恢复到与去年10月份声明相似,即发现经济前景风险“近乎平衡。”这个措辞意味着,决策者认为经济将好于或坏于预期的概率基本各占五成。自从12月份把对经济的评估提升至“平衡”之后,美联储官员在1月和3月声明中,略去了“风险平衡”这个短语,这段时间正逢金融市场动荡。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前官员、现担任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的Roberto Perli说:“似乎全球前景已稍有改善,倘若美联储调高经济评估,市场会提升6月加息预期。”

自从美联储3月15-16日开会以来,金融环境已好转,彭博一个市场环境指标上周升至12月来最高水平。今年头两个月下挫的股价已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累计上涨2%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美联储是否会给出市场所希望的暗示?人们不应期待会看到12月加息前那么清楚的信号,我们预计最多是声明有所‘偏紧’,以防市场打消对进一步调息的预期。”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David Tulk在一份报告中称,FOMC 4月27日的声明将“重申熟悉的主题”,即用国际局势发展来平衡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美联储的立场“总体谨慎”,就意味着将继续提到全球经济/金融局势构成的风险。会议结果很可能令那些预计美联储会承认金融状况改善的人士感到失望;还将令6月加息的可能性显著降低,令TD重新评估此前预计的6月和12月加息两次的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联储FOMC将“避免向任何一个方向撼动市场预期”,并对经济持“谨慎、但依然乐观的看法”。虽然FOMC仍有通过措辞来影响金融环境的空间,但“我们不认为其即将做出重大的调整”;若明确暗示6月将会采取行动,将“令市场震惊”,目前市场预计年中加息的可能性在20%左右。

法巴称,6月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国内经济前景没有亮点,且全球局势存在不确定性;法巴银行仍预计FOMC今明两年将维持政策不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Ellen Zentner指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0%不变,继续监测全球经济/金融状况,不会再提“风险平衡”的评估;不作出评估的话则意味着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审慎论调,不会出现“鹰派大反转”。美联储应该会维持几个月都按兵不动,且不会就6月加息给出确定性暗示;鉴于核心通胀水平较低,决策者们将可拖延一段时间。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本周FOMC声明可能再度暗示联储缺乏加息的紧迫感。尽管能源价格已经走强,而围绕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似乎已经减弱,美联储还是更加可能重申,“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局势发展继续构成风险”。尽管美联储可能仍然对加息打开大门,但要想看到美联储意外发出鹰派措辞还是相当困难。

Drew Matus等瑞银(UB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假定美联储希望让金融条件持续宽松并避免出现猝不及防的情况的话,那么它就需要持续不断的释放前后一致的信息。报告称,FOMC会花更多的时间让市场为加息做好准备,这是“合理的”;不过,“这段时间并非没有期限”。

瑞银预测,鉴于经济增长料在下半年改善,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将在9月份,然后在12月份再加息一次。瑞银表示,在本周的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会重申有关经济体质健康的观点,同时提到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之间的分化。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发布报告称,尽管美联储本周应该会选择按兵不动,但决策者可能会暗示,全球风险以及/或者遏制通胀的因素略有消退。如果有“一些信号”显示全球风险以及遏制通胀的因素有所消退的话,可能将温和提振市场对加息可能性的评估。

美银美林指出,美联储可能会在会后声明中承认今年年初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从而与有关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持续取得进展的预期形成对比。美银美林认为,围绕未来的加息可能需要有更多切实的信号,才能提振市场预期,但这不太可能;对汇市和利率市场的影响预计将有限。

不过,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基金经理Jerome Schneider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依然较低,意味着加息可能性风险被低估。

Schneider指出:“目前利率期货市场价格体现了未来一年加息一次的预期,但这低估了美联储较快加息的可能性。如果美国经济产出和通胀数据进一步好转,美联储的行动可能让市场意外,引发动荡。”

美元会否再遭打击?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维持鸽派姿态,则美元可能会再度遭遇一波打击。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策略师Lee Hard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本周的会议料不会影响做空美元的趋势。如果美联储的声明变化不大,美元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

Hardman指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尤其是兑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因为在美元下跌趋势已经显现一些趋势耗尽的初步迹象。

Hardman预计4月FOMC声明的鸽派立场比3月弱,但不太可能发出6月加息的强烈信号,该信号将引发美元短线遭遇抛售。

Stifel Nicolaus &Co.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个月,美元可能会继续走势疲软,但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6月份美联储会议之前的官员言论。

Oanda高级汇市策略师Alfonso Esparza谈及联储进一步升息路径时指出:“不会有什么指引,所有的迹象都指向,美联储会采取更有耐心的立场,直至美国经济表现迫使其加息。”

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对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构成支撑,投资者开始寻找高收益资产,令全球风险溢价下降。在这种环境下,美债实际收益率失去了吸引力,美元也持续受到卖压。本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决议。近期复杂的美国经济数据预示着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不可能出现实质性改变,也就是说美元仍将受到打压。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新兴市场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Win Thin说:“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多数据疲弱,在美联储收紧政策再度成为可能之前,美元获取上行动力的难度加大。”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整体而言,虽然FOMC将保留各种政策选项的可能性,并强调行动取决于数据,但目前可能没有什么诱因让市场重新消化6月加息因素。”他们补充表示,这样的结果会令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容易进一步走跌。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外汇策略团队指出,中国经济成长忧虑暂时缓解,商品价格大幅反弹,审慎的美联储和遍及全球的央行适应性,这些变化都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本周的FOMC会议不太可能成为美元升势的催化剂,也没有条件促使“风险均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