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拟为MINI打造租车功能 推出共享出行服务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王牧平 2016-04-28 10: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拟为其车主推出租车软件,使车主能够在车辆闲置期间将其用于出租换取租金。

MINI品牌计划不久后为其新车搭载租车装置,可使车主将自己的车辆出租。该租车装置可接受付款,同时追踪车辆以确保租车者不会一去不复返。

MINI品牌负责人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对此表示,“这就相当于一个车轮子上的Airbnb网站(中文称“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意指一种将私人空间出租给游人的机制。

“当然有人会说,‘我从不、也绝不会把自己的车租给陌生人使用’,但也有人会乐意从中获取租金。”

萧绅博透露,如果租车装置试验结果良好,宝马集团还打算将其应用在与其同名的宝马品牌汽车之上,同时表示搭载这一技术非常容易,车主无需支付“巨额费用”。

移动出行服务

如同Uber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汽车共享服务作为替换选择一样,宝马集团此次推出的租车功能也是其移动出行服务的组成部分。

宝马已经在欧洲城市推出了汽车共享服务,同时本月又在西雅图引进了新的共享车队,其计划利用新的共享车队增加车辆运送及与出租车类似的接送服务选项。萧绅博透露,宝马打算为接送服务司机提供培训认证,以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不同于Uber打车服务的浮动定价,宝马的接送服务将采用固定价位。

宝马汽车接送服务或将首先在美国的10个城市试点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