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盘前重要资讯 小心港股中的这些“莆田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03 09: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就修订股票期权持仓限额模式咨询市场

近日消息,港交所刊发咨询文件,建议修订衍生产品市场股票期权持仓限额模式。有意回应咨询文件的人士请于今年6月3日或之前填妥及交回问卷。

香港一季度流失900亿人民币存款

香港金管局周五(4月29日)公布了3月份货币统计数据。尽管人民币汇价回稳,3月份香港人民币存款再减少5.5%,减少445.13亿元人民币,降至7594亿元人民币。综合1-3月的数据,全季流失约916.81亿元人民币。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资金流出港元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金管局2015年年报中称,市场对美国今年加息步伐的看法仍莫衷一是,但金管局要有心理准备,视乎港美息差幅度和其他基本面的因素,资金流出港元只是时间问题。

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联合调查组进驻 百度股价盘初重挫逾9%

“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国家网信办已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百度公司股价在美股盘初重挫逾17美元,跌幅超过9%。据百度上周公布的一季度财报,主因公司核心业务搜索引擎服务获得更多广告收入,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跳增24.3%。

小心港股中的这些“莆田系”

“莆田系”有两家公司成功在港上市,一家“卖医”(华夏医疗08143)、一家“卖药”(万嘉集团00401)。

这两家港股公司并不算赚钱。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9个月内,华夏医疗(08143)实现总营业额约11.7亿港元,较2014年同期减少约16.5%。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9个月内,该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2070.1万港元(2014年为约4.98亿港元);同期每股基本及摊薄亏损分别约为1.159港仙及1.153港仙(2014年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分别约为28.319港仙及28.313港仙)。因此,公司并无派息。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9个月内,万嘉集团实现总营业额约9.77亿港元,而2014年同期的总营业额约12.49亿港元,减少约21.81%。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1119万港元,每股基本及摊薄亏损约为1.726港仙。

巴菲特:轻资产投资时代已过 重投资有利于快速获得收益

巴菲特股东大会已落下帷幕。股东大会透露出的一个主线:在低利率低增长时代,轻资产纯金融投资已经难以获利,高端科技和基础设施是提供高投资回报的方向。巴菲特的六个判断:判断一:轻资产投资时代已过重投资有利于快速获得收益;判断二:看好高端制造业 希望再收购3到4个公司;判断三:铁路行业面临挑战但仍继续投资;判断四:衍生品“定时炸弹” 对投行“恐惧大于喜爱”;判断五:油价下跌对美联储影响不大;判断六:低利率 债券和保险都过时了。

连续第二个月扩张!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50.1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50.1,连续第二个月高于50的枯荣线,但不及50.3的预期。统计局指出,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走势平稳。在稳增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市场需求继续回升。

分税制以来最重要的税改——营改增五月起正式实施

酝酿已久的营改增改革今天正式在全国推开。这是自1994年分税制以来,中国22年来最重要的税制改革,涉及试点企业1100多万户,涉及税收规模19000亿,减税规模超过5000亿。过渡阶段,中央地方增值税为五五分成。

黄金涨破1300关口至去年1月份来高位 欧元创9个月新高

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走低,黄金和白银双双涨超1%,分别突破1300美元和18美元关口,欧元/美元则自去年8月份来首次升破1.1500。

伊拉克石油出口逼近历史高点 油价连续第二天下挫

伊拉克4月石油出口平均在336.4万桶/日水平,逼近历史高位,令全球石油过剩的局面“雪上加霜”,油价连续第二日下跌。分析师称,石油产量降低是一季度看涨油价最大因素之一,但这一因素不能持续,油价上行势头减缓。4月油价已涨近20%,创一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