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神秘中国财团本周或买下AC米兰 代价超10亿欧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个神秘的中国财团据称正与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家族谈判,并可能在本周内就接手意甲豪门AC米兰达成协议。

意大利媒体称,该财团已对AC米兰账目完成尽职调查,双方接近达成一致,中国财团给出的估价在5亿至5.5亿欧元间,加上要偿还的2.4亿欧元债务,总共需要支付约7.4亿至7.9亿欧元,还许诺会在接下来几年对球队再投资3亿至4亿欧元,而且双方都想尽快完成交易。

此前,意大利媒体再三传出有中国富豪欲收购AC米兰的消息,先是点名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后是阿里巴巴的马云,甚至有媒体言之凿凿称马云的报价已获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接受,交易即将完成。

马云4月28日还曾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帖回应,玩笑称:“AC米兰是在意大利的米兰吗?听说湖人队的泰森(Tyson)去了米兰,是不是AC我就不知道了。这下中超的姚明惨了!”似有意乱点鸳鸯谱暗示该消息不靠谱。

尽管近几年流年不利,球队陷入财政危机,但AC米兰仍是全世界获得主要洲际和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最多的球队,18次辉煌夺冠记录包括7次欧洲冠军杯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4次洲际杯和世俱杯冠军;在意大利国内也曾获得过18次意甲联赛冠军。

在经历了2014至2015年赛季连续惨败后,球队拥有者贝卢斯科尼开始公开谈论股权出让计划,希望在保持控股权的基础上引入新股东,为AC米兰注入资金,帮助球队尽快复兴。去年6月,泰国华商Bee Taechaubol领衔的财团曾与其达成协议,出资5亿欧元购买48%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但交易在最后时刻又因贝卢斯科尼改变主意化为泡影。

本月6日,贝卢斯科尼还曾在脸谱(Facebook)上发布视频称,为出售俱乐部已尝试一年,但想把米兰交给好的下家——能保证在未来担当领导者角色的人,而且“最好是意大利人”。

有消息说,贝卢斯科尼家族有可能保留20%至30%的AC米兰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