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确定中罗核电项目为优先投资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16: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马尼亚确定中罗核电项目为优先投资项目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7日宣布,由中国核电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是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

约翰尼斯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批准关于切尔纳沃德核电站项目的报告,确定该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为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该项目将提升核能在全国电力生产中的份额到30%-32%,并将大幅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

位于罗东南部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于上世纪80年代规划,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1996和2007年投产;3、4号机组以2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720兆瓦,单机建设工期预计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

2015年11月,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订《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今年1月,罗马尼亚政府已向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递交了切尔纳沃德3、4号机组项目政府支持函。该支持函明确了罗马尼亚政府在电力市场改革、电价机制、电力销售、国家担保、财政优惠、保持政策连续性等方面对项目的支持与承诺。

中广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广核方面表示,通过参与罗核电项目,中广核将实现中国核电技术服务走出去,引领中国核电产业参与罗马尼亚核电的开发、建设、运营与退役全寿期服务与管理,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为落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树立新的典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