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2015-16财年赤字20亿 自由党趁机继续打压保守党

来源:fx168 2016-05-30 08:1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财政部方面2015-2016财年的数据最终出炉,结果显示,自由党政府从上届保守党政府方面继承了20亿加元的财政赤字。

尽管目前这个数字仍然有小幅变动的可能性,但不可否认的是,保守党政府去年的财政预算案最终也并没有让加拿大的财政状况好太多。

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以及现任财长莫奈(Bill Morneau)都曾经表示,前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以及保守党政府高估了加拿大国家财政盈余,尽管最终仅有20亿加元赤字,但实际结果相对来说还是支持了自由党方面的说法。

保守党一直认为,政府财政盈余对于国家稳定发展非常有利。但保守党在大选之初即提出,加拿大目前必须利用更多负债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样才能挽救正在不断恶化的经济。保守党在2014到2015财年实现了财政盈余,但进入2015年后半段,原油国际价格大幅下跌,这大大影响了主要以原油出口为支柱的加拿大经济。政府财政收入也受到很大的打击。仅三月一个月,政府赤字就达到94亿加元,这是2015-2016财年最终录得赤字的致命一击。

加拿大财长莫奈的新闻发言人Daniel Lauzon表示,“保守党一直在彪炳财政盈余的优势。但最终,他们的预算案没有达到盈余,同时加拿大经济目前也异常不景气。我相信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上届大选中失败的主要原因。”

Daniel Lauzon表示,“我们这届政府的目光主要放在未来。我们将会加强加拿大经济对于逆境的抵御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作出很多必要的投资,来为中产阶级和那些努力工作希望成为中产阶级的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这样才能让加拿大重新蓬勃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