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面具工厂也能预测下一届美国总统?

来源:凤凰网 2016-05-30 0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少有人认为特朗普成为美国新总统,但随着初选即将落下帷幕,你不得不承认,特朗普当选的几率越来越高。在冲破重重障碍后,特朗普基本上已经确认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选,成为最终与民主党希拉里(毫无疑问)对决的人物。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不得不为特朗普成为总统的这一可能性做好准备。

一家中国工厂预计有关特朗普的产品在流行程度上可能会超过其总统竞争对手希拉里。工厂经理陈俊宏(Jacky Chen)指着特朗普的面具称:“我认为到2016年这款面具将会售罄。”

据路透社报道,金华Partytime乳胶工艺品厂主要为万圣节和聚会供应面具,包括本拉登和蜘蛛侠在内的成千上万的橡胶和塑料面具从这里生产出来,特朗普和民主党领跑者希拉里的面具也在大量生产。

这两位总统候选人的面具销量预计会分别达到50万个,但工厂管理人员认为特朗普将成为最终的赢家。这名经理指出,该工厂已经开始储备特朗普这位事实上的共和党候选人的面具。

中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克制对特朗普的冷嘲热讽作出反应,但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将特朗普描述为“一个非理性的人物”。

但在这家位于浙江生产特朗普面具的工厂,并不存在类似问题。

竞选伊始,中国就与特朗普之间有种相互“讨厌”的情结。特朗普一直都认为中国为了获得贸易优势蓄意让人民币贬值。去年8月份,特朗普曾表示中国让人民币贬值对美国将是“摧毁性的”。本月初,特朗普更是将自己对中国强硬的言论又推向了新的极端,称“我们不能继续再让中国用贸易逆差的方式强奸我们的国家”。

特朗普指控中国故意打压人民币汇率,“非正当的”将美国生产商/就业者/雇主置于不利地位。他甚至宣称,如果当选总统,他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以45%的高关税,在保护国内产业的同时报复中国汇市干预行为。

其实很多“明白人”都知道,特朗普对中国蓄意贬值人民币的指控早就“过时”了。事实的真相是,自2014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动用大量资金保护人民币汇率,不让其兑美元贬值。因此,特朗普的说法不仅错误,而且还刚好将事实颠倒了。

有趣的是,中国面具厂“看好”特朗普能否缓和下特朗普的贸易“指控”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