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黄金买盘忽现奇特变化:中国人不买了 西方人狂买

来源:凤凰网 2016-05-31 07: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有望创出2013年6月来的最大月度跌势,因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正在好转的美国经济将支持“未来数月”再加息一次,推动美元升到3月份来的最高位。

至本周一(5月30日)金价已连跌9天,创下逾一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5月份已累计下挫7%。

耶伦上周五在讲话中确认了上周许多美联储官员的表示,即美国出现经济强劲证据意味着如今应该考虑收紧货币政策了。在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略高于上次的估值后,市场预计6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维持在30%,而7月份加息的概率侧为50%左右。

而在此前4月份金价不断走高之时,实体市场的黄金买盘忽然出现奇特变化,传统上中国、印度一向是实体黄金市场中最大的买家,但根据黄金冶炼大国瑞士的海关数据统计,今年四月份自瑞士出口至英国的黄金出口量,竟比前月还要再大幅增加44公吨至78.8公吨,创下2012年9月份以来新高;同期瑞士对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黄金出口量则是大幅萎缩至仅剩23.5公吨,对印度出口量为22.17公吨,实物黄金市场竟然出现的“西增东衰”奇特景象。

因瑞士为传统黄金冶炼大国,全球有约70%的金条都是在瑞士进行冶炼,然后再出口至全球各大国家,所以瑞士海关的黄金出口量能够作为实物黄金流向的观察指标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从瑞士海关的最新数据来看,似乎传统东方国家热爱购买黄金的氛围已经出现改变,现在反倒是西方国家对黄金特别地情有独钟。

黄金经销商Sharps Pixley 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 分析道称,现在实体黄金的流向与近五年的流向相比,已经是完全地出现反向变化。由于中国经济放缓的问题,现在中国人已经不太购买这些高端珠宝金饰。

而印度方面,则是因为印度政府正在大力地打压黄金进口需求,印度政府曾在今年三月份时将黄金进口关税维持在10%的高位区间不变,同时将金银合金的进口附加关税自此前的8%再度增税至8.75%。

为何实物黄金市场出现“西增东衰”?

但投资者或许会有疑问:虽然中国、印度对黄金的购买力道出现衰减,但这并无法解释英国为何愿意逆势入市增持实体黄金,使得瑞士进口至英国的黄金量创下近四年来的新高水平,导致黄金实体市场出现“西增东衰”的奇景。

市场人士对此解释,这主要是因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为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同时再加上市场资金为了躲避各大央行的“负利率政策”,于是在近几个月疯狂地将资金放入黄金基金市场,造成各大黄金ETF的黄金持仓量出现暴增,才会连带实物黄金市场出现“西增东衰”。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共有高达89亿美元的资金,已疯狂涌入进SPDR的黄金基金之内,这些资金流入速度也已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同期的最快纪录,同时SPDR黄金基金也是所有基金中最“吸金”的基金,显示黄金市场正在重新夺回投资人的青睐眼光。

今年至今SPDR黄金基金净流入规模, 创下自2009年同期最快增速。

分析称,当你存钱的时候你却还要付钱给对方,那么这个时间点持有黄金似乎就变得非常合理。因为黄金虽然不生利息,但是起码不会跟你收利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