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卷土重来”?加息信号扰动市场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0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 4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表示,若即将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正在改善,则6月份有可能加息,官员们并试图打消市场对下次会议不太可能加息的预期。大部分与会官员认为,如果接下来的数据证实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就业市场状况继续改善,通胀朝美联储2%的目标上升,那么美联储在6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适当的。

尽管官员们并未承诺将在6月采取行动,但对于6月会议和他们计划于会后向市场沟通的信息中,他们明确希望对相关选项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官员下调了对全球经济以及金融状况构成风险的评估,并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活动明显放缓,但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

会议纪要称,与会官员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及金融状况对经济前景构成的风险在两次美联储会议间隔期间有所缓和。

在有关经济前景的内部讨论中,一些美联储官员预期风险大致平衡,而另一些官员则仍担忧全球经济和金融风险。

具体而言,一些官员称英国即将在6月23日举行的退欧全民公投存在不确定性,这次公投将比美联储下次会议晚一周举行。与会官员也对与中国如何管理人民币汇率相关的无法预期的形势发展表示担忧。

总而言之,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试图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更多政策回旋空间。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如他们预期的那样改善,美联储希望能够在6月或之后不久加息,但没有承诺一个既定路径。

因此官员们认为需要重新引导市场预期。会议纪要称,一些官员担心市场参与者可能没有适当评估在6月会议上上调利率目标区间的可能性,他们强调了在两次会议间隔期间向市场清晰沟通政策制定委员会计划如何应对经济和金融状况发展的重要性。

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信号显示,他们对经济明显放缓并不过分担忧,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衡量指标的问题,如果确实如此,接下来几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加速。

美联储6月可能加息的信号扰动市场

近几周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尝试提醒投资者留意6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相关影响在本周开始显现。投资者周三纷纷抛售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抛售行情扭转了道琼斯指数周三开盘后的上扬走势,并导致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今年迄今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基本持平,跌3.36点,报17526.62点。该指数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前一度上涨106点,会议纪要公布后又下跌多达112点。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投资者纷纷使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来重新评估加息可能性,目前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概率已提高至34%,周二为15%,一个月前这一概率仅略高于零。

这些市场走势表明,投资者终于开始理会美联储官员释放的信号了。不过,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警告称,债券收益率和美元持续上涨可能令金融环境趋紧,或许会削弱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意愿,从而令美联储官员更难找到采取实际加息行动的理由。

加上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低迷。随着今年早些时候信贷扩张的提振影响开始减退,英国定于6月下旬(美联储6月份会议过后一周)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基金经理称,上述种种因素意味着,美联储过快启动加息的条件并不成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