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需提高增长潜力 以推高利率

证券之星 2016-06-01 16: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四(5月19日)在在纽约参加一个经济会议时称,为提高长期均衡利率,美国需要提升经济增长潜力。费希尔当天并没有对美联储6月是否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发表意见。

费希尔表示,“鉴于我们目前接近充分就业和通胀率目标,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提高经济增长潜力。”

美联储周三(5月18日)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表示首先希望看到经济仍然不断增强的迹象,多数决策者感觉可能需要在6月加息。

费希尔称,“需要进行更多研究,以找出提高所谓的均衡实质利率的方法,这是与稳定通胀和充分就业相关的借款成本水平。”

与费希尔同一日发表讲话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则明确的表明对升息的态度,他称,“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可能足以支持在6月或7月升息,除非经济形势不允许。”

不过,杜德利也强调,6月最终是否加息所需要考虑的一系列因素中,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则是其中一个变量。该事件有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动荡,进而可能让美联储更加谨慎行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