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姆-格兰特:黄金不只是避险工具,而是一种投资

来源:汇通网 2016-06-02 16:1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兰特利率观察家》创办人吉姆-格兰特(Jim Grant)长期以来是黄金的拥护者。近日他在接受John Mauldin采访时阐述了他对黄金的观点。

他说道,“我看多黄金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看多黄金的程度可以用‘非常’来形容。我没那么多的将黄金归类为对冲货币政策混乱的手段,而将它看作是一种投资。”

他继续说道,“人们会说,购买黄金是一种防备‘世界末日’的手段。‘世界末日’多半不会发生,但我们身处的却是货币政策的各种‘闹剧’,我不认为这些‘闹剧’会越来越少,而认为越来越多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西方国家央行对是否拥有黄金上的不同观点——比如最近几乎卖掉所有黄金储备的加拿大央行,格兰特表示,当西方国家央行开始抛售黄金,应该引起注意,因为这是世界陷入极大危险的信号。

“黄金在东方世界有自己的粉丝,而且黄金正在从西方流向东方。当西方国家央行像上世纪90年代末英国央行那样售出黄金,或者像委内瑞拉在今年一季度那样大量抛售黄金,通常这些时刻需要引起注意,因为这是世界处于困境的时刻。”

今年一季度,委内瑞拉变卖价值17亿美元的黄金以偿还债务。其中今年的2月和3月,委内瑞拉售出黄金超过40吨。

至于除了黄金,投资者还可以做什么来保护自己时,格兰特建议持有现金。“持有现金总是一件好事,尽管它不会产生收益。现金是一个选择,持有现金更灵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