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 罢工料影响非农数据

来源:汇通网 2016-06-03 09:0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6.7万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的趋势仍在持续,但长达一个月的Version公司罢工事件仍可能将影响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1万,达26.7万,低于预期值27.0万和前值26.8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回落,并连续第65周低于盛衰分水岭30万人,为40多年来持续最久一次,而持续时间长的原因是,需求稳定促使雇主留住合格和熟练的工人。

美国5月份整体的初请人数要略高于4月,其主要原因在于长达一个月的Version公司罢工事件,尽管美国整体就业市场依旧强劲,此次罢工事件仍可能将影响周五(6月3日)公布的非农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5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175万,达27.675万,低于前值27.85万,且已连续60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超过一年;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据美国劳工部表示,没有任何异常因素影响此次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没有任何地区的数据是通过估计得到的。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5月2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2万,达217.2万,高于预期值215.0万,前值由216.3万下修至216.0万;需求失业金人数的统计存在一周的延迟。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3.02万,低于前值6.51万;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骤降26.5%,前值上升5.8%。发表该数据的挑战者就业数据公司预计,今年夏季美国企业裁员人数料将持续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