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下调2016年全球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2016-06-08 08: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银行7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自今年1月份以来,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下行风险凸显。世行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4%。

世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表示,金融危机结束已有7年时间,但全球经济仍受困于低速增长,而且下行风险明显上升。

报告说,2016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4%,低于世行今年1月份2.9%的预测值。世行预计,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分别增长2.8%和3%,均低于其1月份的预测值。

报告说,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反映了发达国家增长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全球贸易和资本流动明显放缓。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今年预计增长1.7%,低于1月份2.2%的预测值。其中,世行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份的2.7%大幅下调至1.9%,明年增速预期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2%。欧元区和日本今年增速预期分别为1.6%和0.5%,均低于世行1月份的预测。

巴苏说,发达国家经济仍在挣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分化进一步扩大。南亚和东亚以及依赖大宗商品进口的新兴经济体增长保持稳定,但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进一步恶化。

报告预计,发展中国家今年预计增长3.5%,低于1月份4.1%的预测值,明后两年增速将分别升至4.4%和4.7%。其中,今年巴西和俄罗斯经济将分别下降4%和1.2%,降幅均大于1月份的预测值。世行维持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期不变,分别为6.7%和6.5%。印度今明两年增长预计分别为7.6%和7.7%,均低于1月份预测值。

报告指出,在经济增长疲软的环境下,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明显上升,其中包括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长进一步放缓,发达经济体增长停滞不前,金融市场情绪大幅变化,大宗商品价格长期低迷,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政策空间有限等。

世行每年通常发布两次《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分别是在1月份和6月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