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周评:耶伦态度模糊 英镑风险加剧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有之炘 2016-06-12 08: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加息预期重挫,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发表的讲话态度依然模糊不清,政策导向偏于鸽派。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仅为6%,7月加息概率下跌至33%,全年加息两次的概率跌至25%。

本周,外汇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尽可能地从中推测美联储六月份利率决议的动向。但就内容而言,耶伦并未发表明显的政策倾向言论。首先,对于上周五疲弱的非农数据,耶伦表示就业市场暂时疲弱不是长久的表现,依然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不必对本次数据过分解读,她依然坚持利多美国经济的因素多于利空因素。在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上,耶伦表示美联储很可能需要缓慢加息,以确保更长时间内实现就业最大化和通胀稳定的双重目标。

与5月27日讲话不同的是,耶伦此次没有提到“如果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在市场人士看来,耶伦此次的讲话非常模糊,态度暧昧且未给出加息时间表。

中国银行交易员时文分析认为,耶伦的讲话稳定住了市场情绪,但并未对美元指数构成向上动力,美元指数徘徊在94关口附近。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本周结束,两国重申G20汇率承诺,中方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安邦咨询研究团队分析认为,中美之间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沟通更加顺畅,我国央行对美国加息后的影响可能已经有一系列的政策预案。

5月我国外汇储备掉头下滑,外汇储备减少279.6亿美元至31917.4亿美元,创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点评称,外储连续两个月增加后掉头下降,但数据并未全面恶化。结合中微观结售汇、贬值预期及汇率新逻辑来看,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但是本轮贬值压力可控,央行应对更为从容。

以SDR计算,我国5月末外汇储备2.275万亿SDR,环比上升35亿SDR,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期贬值的大趋势不会变。

英国将于6月下旬举行公投,脱欧支持率的变化或将主导公投前的英镑走势。此前各英国民调显示,“留欧”支持率曾一度占据上风,但上周多数民调显示支持退欧的阵营略占上风,令英镑承压。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考虑到英国脱欧公投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风险事件,未来两个月的国际资本流动形势不会出现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